首页 就业动态 详情

教育部来津调研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来源:津门教育 | 发布时间:2023-03-27 10:24:31 | 阅览量:1079

325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副主任唐小平、高校学生司就业处处长周国良一行来津调研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指导“津英就业”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专场双选会,走访天津市大中专学校就业信息服务中心,并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召开就业工作座谈会,听取我市及部分高校就业情况汇报。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孙志良及市教育两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吴爱华对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给予肯定,指出我市在推进就业工作规范化建设方面开展了积极探索,形成了全国领先的工作经验。希望我市以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为契机,紧抓高校毕业生离校前“百日冲刺”关键期,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挖掘更多优质岗位资源,加强学生就业观教育引导,提升就业指导服务质量,推进“全员就业”,深化教学改革,搭建2023届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供需服务平台,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市领导多次召开会议、做出批示,带头访企拓岗,指导出台了一系列硬核举措,努力推动大学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市教育两委将高校就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拓渠道、强服务、兜底线、求实效,千方百计提升学生就业水平,确保了全市就业大局稳定,为全国稳就业促就业工作贡献了天津力量。